三峡集团举行三峡枢纽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1

  近日,中国三峡集团举行2012年三峡枢纽应急演练。三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安委会副主任、长江电力总经理张诚现场指挥演练并出席总结会议。

  本次演练分为“三峡电源电站X2F机组黑启动和应急开启泄洪2号深孔演练”、“三峡枢纽2012年升船机消防应急演练”、“茅坪溪防护坝泄水隧洞堵塞导致漫水区域人员应急疏散”和“三峡地下电站28B主变压器着火应急演练”等四个科目,通过模拟重大险情,实战检验了三峡枢纽区域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及相关单位、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各单位、部门、人员之间的信息报送及组织协调能力;评价了各演练预案的有效性、合理性;检验了中国三峡集团应急救援体系的总体运行情况,以及与地方政府应急救援中心衔接与联动机制。

  在演练总结会上,张诚肯定了本次应急演练取得的效果。他指出,长江已经进入了主汛期,三峡工程度汛安全关系到长江中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应急演练是确保三峡工程安全度汛,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有效措施,也是检验防洪度汛工作的有效方式。要通过真演实练,达到增强应急意识、熟悉应急预案、提高应急管理水平的效果,增强防大洪、抗大灾、救大险的能力。

  张诚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技术、装备水平;加强对预案的学习,将沙盘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熟练掌握复杂条件下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法;通过现场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宜昌市应急办主任贺刚应邀观摩了本次演练。中国三峡集团枢纽管理局,机电工程局及参建单位,长江电力,三峡发展,三峡枢纽应急救援一大队、三大队、三峡坝区急救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