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湖北公司迎峰度夏打出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6

  6 月以来,湖北高温和强降雨天气交替出现,迎峰度夏和安全生产工作更加突出。针对全省统调电煤库存偏高和水库水位高于去年同期的实际情况,华电湖北公司统筹安排安全生产、电量营销、燃料管理三方面工作,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

  抓好安全生产。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和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察体系正常运转。二是突出安全基础管理和薄弱环节的治理,强化制度执行和安全教育。三是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预案演练,备好防汛物资;四是加强巡回检查和设备消缺工作,做好锅炉低负荷稳燃工作。

  抓好燃料管理。一是针对当前燃料价格下行趋势,准确分析电量市场,做好燃料供应结构调整。二是重点加强煤场管理,特别是防止临时煤场暴雨冲刷流失。三是做好防储煤自燃工作,要分类压实存放,烧旧存新,减少热值损失。四是要将广安燃料管理经验转换为企业效益,找出差距,制定整改措施,按时间提出整改计划。

  抓好电量营销。一是要打好调整计划电量的攻坚战,找准切入点、设计题材,把电量计划的 “ 蛋糕 ” 做大;二是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方法,充分调动政府、电网、发电企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地内外部经营环境;三是要结合各单位实际,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据悉,湖北公司6 月开机方式明显好于5 月,发电量环比增幅明显;燃煤库存保持合理水平,高价煤库存有效降低,低价煤及时补进;区域首台68 万机组大修后一次并网成功,安全生产态势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