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迅速响应 川滇交界地震灾区基本恢复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6

  6月24日,云南丽江市宁蒗县与四川凉山盐源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后,南方电网公司全力组织抢修,截至6月25日16时,因地震受损的1座35千伏变电站(已于24日17时恢复)、6条10千伏线路供电已恢复供电,剩余1条10千伏线路正全力抢修中。目前宁蒗全县供电已基本恢复正常,救灾物资发放点、灾民安置点、医院、政府等重点场所用电得到有效保障。

  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丽江供电局根据灾情情况,及时将破坏性地震应急响应调整至Ⅱ级、Ⅰ级,并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全力做好抢修复电工作。一是紧急调配应急人数350人,应急照明设备10台,应急发电设备18台,应急车辆60辆,救灾应急物资4000余套,全力抢修复电和支援政府抗震救灾。二是对震中及附近地区电网设备、建筑物等进行全面巡查,严防电网再次受损影响灾区供电。三是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及时发布《震后临时安置点安全用电须知》,确保灾民安全用电。四是加大应急救灾储备,做好支援准备,做到“随调随到”。五是与各级政府及部门通力合作,在确保灾区供电、供水、通讯正常的同时,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