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做好香港回归15周年特级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8

  在6月29日至7月2日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将出席香港回归15周年的一系列庆典活动。目前南方电网和香港电网通过4条400千伏线路及7条132千伏线路相联,与香港电力相互支援。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保供电工作,把确保庆典期间电网安全稳定、保障粤港联网设备健康运行是南方电网公司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南方电网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香港回归15周年庆典期间保供电工作的通知》,把深圳作为此次保供电的重点城市,庆典期间将实行特级保供电,确保万无一失。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科学制定庆典期间的系统运行方式,主动联系协调香港中华电力,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编制相关的电网事故预案,全力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特别是与香港联网系统的安全稳定。二是加强对保供电重点设备,尤其是粤港联网设备、西电东送主通道、调峰调频机组的巡视、检查和维护,及时处理缺陷隐患,确保设备健康运行。深圳供电局已组织对党政军机关、对港口岸、粤港铁路以及机场等保供电重要用户开展供电设备、设施安全检查,修编重要用户“一户一册”和保供电预案,确保可靠供电。三是针对近期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频发的特点,做好事故应急准备,落实各项措施,严控电网安全运行风险。同时安排好抢修人员、车辆、应急物资等,确保故障发生后快速反应,及时恢复供电。四是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