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袭击京城 国家电网全力抢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3

  7月21日,北京市迎来强降雨天气,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截止当日23时,北京电网共发生配网事故27起,经全力抢修,已全部恢复,主网总体运行平稳。

  在应对暴雨灾害过程中,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共安排应急抢修队伍298支,4300余人对189个防汛重点设施的供电线路进行看护,共有16台总计容量1334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分别驻守在大屯和南苑基地,保证随时启动为受故障影响的区域应急供电。

  北京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安排了10支队伍125人在城区范围内进行应急布点,做好提前开启照明的准备工作,当照度计显示照明不足或者按照市政府的指示,将随时开启城市照明。

  针对中非论坛代表驻地、泵站等重点保电区域,安排了应急发电车在现场待命,避免因交通拥堵等情况造成不能及时赶赴现场抢修的情况发生。

  95598电力客户服务热线比度夏期间增加上岗人员30%,保证及时接听客户的咨询、报修来电,向一线抢修队传递故障信息,确保抢修工作及时展开。

  为保障房山十渡、张坊等受灾地区居民和游客的安全撤离,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配合当地政府,安排人员在变电站、供电所现场值守,全力保障该地区供电,待全部人员撤离后,再撤到安全区域。

  晚7点04分,房山地区持续强降雨,发生山洪,致使该地区110千伏磁家务变电站全站停电。据现场反馈信息,目前房山区河北镇约6000户居民停电。北京市电力公司当即安排抢修人员携带水泵、发电机、应急发电车等抢修装备及物资赶到现场开展应急抢修。

  截至发稿前,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各岗位仍保持应急工作状态,确保城市电力稳定运行和居民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