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公司多措并举全额消纳水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1

  从5月中下旬起,广西电网统调水电日发电能力保持640-700万千瓦,为历史最好时期。特别是6月至7月上旬,广西电网统调水电发电量约61亿千瓦时,占广西总电量的67%。为充分利用水资源,广西电网公司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实现水电优化利用并全额消纳。

  该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加强与气象、防汛部门的沟通会商,提前安排洪前预泄,实施动态水位控制调度,实现了“零弃水”,优化增发水电约2.3亿千瓦时。二是开展精益化水火互济节能发电调度,加大火电压极限及启停调峰力度,优先安排调峰能力强的火电机组开机,优化购西电调峰能力,全额吸纳了水电电量。三是加强梯级水情预报分析,制定并优化梯级水电运用计划,充分发挥水库联合调蓄水的作用,实现了防汛与发电双赢。截至7月上旬,龙滩、天生桥、光照、右江大型水库全梯级水电蓄能86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56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