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3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将在福建莆田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第10号台风“达维”将在江苏盐城到山东青岛一带登陆。上述双台风将严重影响相关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8月2日下午,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气象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国家电网公司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召开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第一次视频会商会议。
 

  国家电网公司就此次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高度重视灾害应急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组织做好电网运行、设备抢修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社会应急救援工作;注意做好协调联动工作;做好优质服务和舆论宣传工作,维护公司形象;高度重视灾害应对过程中的人员安全问题。
 

  此次灾害强度大、危害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灾害应急工作,坚决执行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应对工作,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各级调度要严密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出现问题要迅速开展先期处置,确保主网稳定、供电平稳;各单位要周密组织抢修队伍,提前进驻电网易发事故地点附近的安全区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基干分队作用,确保以最快速度展开电网抢修;要全面做好应急装备、物资和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在完成电网抢险任务的同时,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按照政府统一指挥调度,积极协助政府开展社会救援,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各级供电企业内部各部门、各单位间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提高应急处置效率;与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协调联动,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在政府领导下做好台风灾害应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灾害情况下的优质服务工作,充实95598坐席,及时解答抢险相关问题、发布用电信息,保障居民客户安全用电;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宣传公司应对台风、抗灾救灾工作,维护公司形象。在应对台风过程中,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执行安全作业规程,执行公司一系列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确保全体人员的人身安全。
 

  公司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公司统一要求和部署,齐心协力,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战胜重大自然灾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持公司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