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千伏云广直流首次全天500万千瓦满负荷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6

  随着近期云南来水持续好转,水电发电量大幅增加,为了更好地消纳水电,7月31日,西电东送大通道——±800千伏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工程首次实现全天满负荷500万千瓦运行,占云电送粤日均电力的56%;日送电量达1.2亿千瓦时,占云电送粤日均电量的61%。

  为确保云广直流安全可靠运行,南方电网公司于年初制定了基于风险的设备特维方案,梳理出闭锁风险13项,并制订控制措施34项全部落实到位,较好地控制了重点设备风险。1-7月,云广直流未发生单极及以上闭锁事件,共输送电量77.9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