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坝左岸电站建设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9

  向家坝左岸电站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电站建设三大“战线”——下游尾水一线、主厂房和上游副厂房施工不断跨越既定节点目标。

  下游尾水一线已于今年4月底全部完工。主厂房重新编号后的1号机组自5月底向机电安装交面以来,目前已经完成定子机座吊装和屋顶网架吊装。2号机组土建施工还剩最后一层发电机层正在紧张备仓,计划8月底完成混凝土浇筑向机电交面。3号和4号机组正在抓紧蜗壳混凝土浇筑,计划于今年12月和明年2月向机电交面。

  上游副厂房的GIS室最高浇筑至高程303.09米,计划9月底浇筑完成。中控室平均浇筑至高程295.33米,计划11月份完成浇筑。大坝厂房坝段丙块部分已经浇筑到顶,甲块最高浇筑超过高程366米。

  据向家坝工程建设部负责人介绍,在当前高温多雨季节,参建各方将加大劳动资源投入,科学优化施工方案,紧紧围绕2013年10月份左岸电站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推进左岸电站各阶段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工作。

  向家坝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640万千瓦,分左岸坝后厂房和右岸地下厂房布置。左岸电站和右岸电站各装机4台单机额定容量8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右岸电站地下厂房的8号、7机组已经定于今年率先投产发电。2013年,向家坝左岸电站将正式“亮相”,其1号、2号机组和右岸电站的6号、5号机组一起投产。左岸电站剩下的3号和4号机组最后于2014年汛前投产发电。

  向家坝水电站机组具有单机额定容量世界最大、机组制造国产率高及安装精度要求高等特点。左右岸机组分别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承担制造。所有机组安装任务由水电四局承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