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和葛洲坝江段滞留船舶疏散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2

  近日,受汛期两坝间通航流量影响的过闸滞留船舶疏散完毕,三峡和葛洲坝江段恢复航运畅通局面。根据交通部门颁布实施的《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两坝间水域大流量下限制性通航暂行规定》,对汛期葛洲坝入库流量在25000 至45000 立方米/秒的两坝通行船舶实行限制性通航。受7 月初以来连续的洪峰影响,三峡和葛洲坝河段出现待闸船舶滞留现象,最高曾达941艘。滞留船舶以中小船舶为主。

  为尽快疏散滞留船舶,中国三峡集团根据水情预报,及时协调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适时调整和减小三峡下泄流量,疏散滞留船舶。7月13 日20 时至16 日20 时,三峡水库按照28000立方米/秒控泄,疏散船舶422艘。进入8月,利用三峡入库流量逐步消退的有利时机,协调防总和航运调度部门,于8月7日2时至17时,按照25000 立方米/秒控泄,17 时后按照27500立方米/秒下泄,控泄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两坝间河段滞留船舶得到有效疏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