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地下电站发电设备全部通过考核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8月29日,三峡地下电站最后一台投产机组——27号机组顺利通过启动验收。至此,三峡地下电站发电设备全部通过考核运行。

  当日,中国三峡集团组织召开三峡右岸地下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7号机组的安装、调试和试运行情况汇报,认为机组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质量总体满足要求,机组及相关设备满足新投产设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启动验收委员会副主任张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27号机组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发电设备全部通过长期考核运行检验。今年汛期,地下电站机组长时间满负荷运行,机组运行安全稳定,技术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可靠性指标达到一流水平。

  张诚强调,今后三峡电站没有新机组投运,电站设备长期稳定运行成为永久课题。目前,三峡地下电站机电设备全面实现国产化,要关注采用新技术的蒸发冷却机组和全空冷机组的运行状态,对设备的长期安全运行进行严密监测;认真深入总结,把握机组、电站和枢纽的科学运行规律;在集团公司后续水电开发中,传承在三峡工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创一流、创精品的精神,齐心协力,严格管理,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据悉,27号机组由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设计制造,是三峡地下电站第二台采用蒸发冷却技术的巨型机组,也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蒸发冷却水轮发电机组,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监测数据显示,27号机组主要运行参数达到或超过合同要求及国家标准。这标志着大型国产蒸发冷却机组的安装、调试在三峡取得初步成功,为该项技术的推广储备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