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开展2012年“质量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2

  为了切实贯彻《质量发展纲要》,进一步提升中国核建集团公司质量管理水平,2012年9月6日,中国核建集团公司2012年“质量月”活动暨核电工程项目质量检查会在山东海阳核电施工总承包部召开,中国核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检查组组长李定成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确保核电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讲话。

  李定成高度概括了当前中国核建集团公司质量工作面临着的形势: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关注工程质量,企业压力剧增以及央企管理提升要求。在肯定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李定成分析并指出了质量工作在领导重视程度、公司整体管理能力、职工质量意识、过程监督、质量经费投入、质量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等六大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整体形势,他提出了要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加强组织机构建设、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核电工程建设任务等五个方面要求。

  会议宣贯了国家《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要点以及中国核建集团公司2012年“质量月”活动部署;参会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2年的“质量月”活动方案和实施情况。

  会议还传达了山东海阳核电项目第二次工程进度高层协调会会议精神。李定成介绍了当前核电建设面临的形势,对山东海阳AP1000项目中国核建各参建单位的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指出大家应时刻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确保海阳AP1000核电工程各项施工目标顺利实现。尹清辽针对落实高层协调会行动项内容进行了具体布置。

  本次质量检查自2012年9月3日“质量月”活动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中国核建集团公司质量检查组一行9人将海阳核电施工现场进行为期5天的质量检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