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国家电网运行平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09

  9月30日至10月7日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公司要求,合理安排系统运行方式,加强值守和应急处置。国家电网总体运行平稳,未发生拉路限电情况。同时,国家电网公司还顺利完成了国庆重大活动供电保障任务。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国日均发电量115.20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39%(剔除中秋不同期因素)。公司系统西北电网日均发电量同比增幅较大,约为9.48%,其他区域电网发电量同比基本持平。国家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为人民群众度过祥和佳节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10月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为保障国庆重大活动供电万无一失,华北分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设备运行维护,加大厂网协调力度,加强负荷预测和发电计划调整等,确保了北京外围重要送电通道安全,保证了北京核心变电站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北京市电力公司出动1015名保障人员和60支应急抢修队伍,为天安门广场花坛、LED屏幕、音响、电视转播车等提供电源保障,并首次利用新开通的800兆无线通信终端系统定位功能,现场检查保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冀北电力检修分公司成立了节日保电领导小组,于9月30日到10月7日组织520人次开展有针对性的线路巡视,保证了首都500千伏环网平稳运行。

  9月30日至10月3日,浙江全省维持较低负荷水平。节日期间最低负荷出现在10月2日,为1548万千瓦。10月4日后,全省统调最高负荷逐步恢复至节前水平。浙江省电力公司提前制定了节日期间保电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各级调度部门加强运行值班,精心安排检修方式和发用电计划;各级供电单位、各95598客户服务中心加强值班管理,保供电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了可靠供电。

  节日期间,重庆电网统调负荷在540万至675万千瓦之间,统调日用电量在1.05亿至1.32亿千瓦时之间,用电总量达9.39亿千瓦时。95598电话量2.35万个,日均电话量2941个,电话量保持平稳。重庆市电力公司所属各单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节日期间未发生电网、消防、治安和交通事故,重庆电网220千伏及以上主网运行正常,全市实现了安全可靠供电。

  中秋节当日,吉林省供电量为1.17亿千瓦时;国庆节期间,全省日均供电量为1.28亿千瓦时,最大日供电量为1.35亿千瓦时,最大供电负荷达707万千瓦。针对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连的实际情况,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前进行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了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吉林公司加强供电服务,对政府机关、医院、媒体、宾馆、商场和各类娱乐场所等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两节”期间,陕西旅游迎来高峰,仅西安就接待游客544万余人,同比增长三成。陕西省电力公司着力加强客户安全用电管理,制定有序供电预案,确保重要客户及场所安全供电。长假八天,陕西电网运行平稳,日均最大负荷1000万千瓦,同比增长4.7%,日均用电量近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古城墙上、华清池畔、西岳华山,南来北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充足的电力保证了旅游设施的正常运转。

  另据了解,节日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各级信息通信部门认真做好信息通信系统调度运行现场值班工作,合理安排信息通信系统运行方式,实时监视信息通信系统运行状态,重点加大对通信线路和营销、ERP等重要信息系统的监视力度,确保了信息通信网络及业务系统运行安全。长假期间,公司各单位对外网站访问总量为840万次,未发生主页受攻击或内容遭篡改等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