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双节”期间生产平稳供应有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09

  截至10月7日,在长达8天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中国石化广大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油气生产平稳高效运行,加油站供应稳定,未发生一起上报事故及重大环境污染事件。

  在油气生产方面,各油田原油天然气生产正常,产量与月计划持平。胜利油田充分把握秋高气爽的上产“黄金时间”,保证摸排一口、施工一口,成功一口,见效一口。“双节”期间,中原油田东濮老区对重点工作排出运行大表,合理安排油水井措施,确保作业施工有序开展。中原油田内蒙古探区以完成全年生产指标为目标,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全力夺取油气生产的主动权。江汉油田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绷紧安全弦,加快生产运行节奏,抢时夺效保上产,确保节日期间油田油气生产平稳高效运行。

  在炼化生产方面,节日期间各炼化生产装置运行平稳。10月1日至6日,中国石化所属炼化企业加班加点,累计加工原油350.5万吨,生产汽煤柴成品油206.6万吨,生产乙烯15.4万吨。巴陵石化近5000名干部职工节日期间立足岗位,累计加工原油4.1万吨,各生产装置没有发生一次消防火警,没有发生一起环境污染事故。燕山石化提前部署首都油品供应和安全稳定工作,从9月24日开始,就组织各专业部室对所属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包括节日期间生产所需的材料准备情况、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以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14项内容,为安全稳定工作做足功课。

  在成品油销售方面,中秋、国庆两节相连,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国内成品油市场呈现“汽旺柴淡”的特征。各销售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浙江石油重点加强加油站的资源调配和物流运力安排,油库、车队做好“双节”期间加班预案,确保节日期间运力保障,保证加油站不脱销。北京石油依托成品油环城管线优势和6个管线下载库,合理摆布资源分布,实现油品多点发货。他们统筹平衡管输与铁路运输,实现一、二次物流最佳结合,确保实物库存高位运行,确保节日期间加油站供应稳定。据快报统计,10月1日至5日中国石化所属企业销售成品油187万吨。

  “双节”期间,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傅成玉董事长在环保工作暨2012年四季度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生产,加大巡检排查力度,未发生一起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及生态破坏事件,保证了节日期间的清洁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