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提醒广大客户警惕客服密码被重置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1

  日前,有不法分子利用手机应用软件通过虚拟主叫号码的方式拨打10086,冒充客户重置服务密码、办理数据业务或停机等,严重危害客户信息安全和侵犯客户权益。为此,中国移动提醒广大客户,如果收到任何可疑的业务办理短信提醒,应及时向10086客服热线举报。

  经分析发现,这些被不法分子利用手机应用软件通过虚拟主叫号码拨打10086重置客服密码的卡主均为非实名登记的客户。中国移动建议这部分客户尽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其他证明材料前往附近的营业厅进行实名登记。因为实名登记后,在任何渠道重置密码,均需验证身份信息,由此可提高客户的个人信息安全程度。另一方面,建议客户开通密码保护,服务密码保护是指客户通过设置熟悉的问题和答案作为身份验证的有效条件,以及设置接收重置密码链接的安全邮箱,一旦丢失服务密码,可以此为凭证从安全邮箱获得密码重置链接,安全便捷地设置新的服务密码的功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