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的十八大保电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19

  截至11月15日18时,国家电网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的十八大保电任务。自11月1日开始,国家电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为期16天的保电工作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有力的措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保电期间,国家电网公司三次召开供电保障视频会商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保电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应急指挥中心与华北分部、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保持互联互通,总部相关部门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坚持每日会商、“零报告”及日报制度。国家电网公司十八大保电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通过视频,定时听取各单位、供电保障各专业组汇报保电工作情况和工作信息。

  会议保电期间,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先后向华北区域和东北区域发布大雪预警通知,安排部署防范和应急措施,及时跟踪华北区域大雪、青海沙尘暴、四川隆昌地震、东北区域暴雪对电网的影响情况。特别是11月11日夜间至12日,黑龙江省东部电网遭受雨雪大风天气袭击,53条输电线路跳闸,11座220千伏变电站停运,鹤岗、伊春、佳木斯、双鸭山大部分地区停电。灾害发生后,总部安监部、运检部有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协调指导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组织抢修,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电网运行和可靠供电。

  国家电网冀北公司设立七大防区和一个重点部位,按照“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巡视到位、检查到位、督导到位”的举措严密布防,全面落实保电工作。十八大前夕投运的冀北电力调控中心依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电力调度控制系统,全景监测范围横贯京、冀、晋地区,全方位在线监控京、津、冀及东北、蒙西、山西84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及21座变电站,确保了8000余千米进京输电大通道畅通无阻和北京500千伏双环网安全稳定运行。

  十八大期间,北京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北京地区瞬时最大负荷为1311.2万千瓦,电网运行平稳。北京公司按照特级政治保电标准,全方位开展保电工作。此次保电任务涉及北京公司所属重要变电站125座、线路404条、重要客户38个。该公司各专业工作组严格按照职责开展保障工作,一线保障人员对重点变电站、线路进行24小时看护和特巡。

  据统计,保电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共配备保电人员4.06万人、车辆3338台、应急发电车1063台,对1837条输电线路、625座变电站进行保电,累计出动保电人员55万人次、车辆5.2万台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