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乌海能源公司建成首个永久避难硐室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1

  近日,神华乌海能源公司五虎山矿业公司投资近500万元建设的永久避难硐室顺利完工,只等相关职能部门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这是乌海能源公司完成主体工程、具备使用条件的首个井下永久避难硐室。

  五虎山矿业公司永久避难硐室采用“锚、网、喷”联合支护方式,由高标号钢筋混凝土进行浇灌形成防爆密闭系统,设有两道过渡舱。生存室呈矩形结构,有效使用面积34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人。投运时会按设计要求配备满足100人维持96小时的食物和饮用水,食品热量不少于1200大卡/每天每人,饮用水不少于1.5升/每天每人。硐室内还配有氧气传感器6台、红外线二氧化碳传感器4台、红外甲烷传感器4台、一氧化碳传感器6台、温度传感器2台、温度计2台、人员定位读卡器1台、矿用隔爆电话2部等监测监控及通讯设备。此外,该硐室内还装设有供氧系统、降温除湿系统、气幕喷淋系统、供电系统、供水施救系统等,可全方位满足紧急情况下的避险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