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龙唐电力公司沉着应对50年一遇低温来袭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进入12月下旬后,黑龙江省冷空气入侵频繁、降雪偏多,气象显示该地区遭遇50年中最冷的12月。极端天气给供热企业带来了严峻挑战,大唐黑龙江龙唐电力投资公司所属供热企业加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严格高标准执行供热管理条例,沉着应对低温降雪的层层考验,全力为当地居民打造一个暖冬。

  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该公司认真吸取其他供热企业停热事故教训,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增加巡检频次,发现热网泄漏点及时进行排查处理,防止事态扩大。重点检查补偿器、伸缩节、阀门井、固定墩位移、沟槽基础下沉情况和变化趋势,对存在较大的应力拐点、膨胀死点、落差较大的一级管网进行重点检查,落实责任人。为进一步减少突发事件的响应时间,各企业分别针对突发事故情况制定有效的抢修方案并完善应急处置、应急救援、事故抢修、应对媒体等预案。同时,与应急抢险队伍签订抢险书面协议,落实实际应急演练,落实好储煤、储水、应急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严格执行各岗位到岗到位标准,针对有特殊危险作业的劳动场所、受限空间作业,采取相应的有效防护措施,人盯人=人盯事,领导靠前指挥,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和供热设施安全。

  在运行管理工作方面,该公司坚持以稳定供热为第一要务,要求各供热企业只有在满足热用户室温达到20摄氏度以上的情况下,方可进行指标调节,杜绝踩线供热情况的发生。针对目前黑龙江省大部气温已经降至零下30摄氏度的实际,该公司加大与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大唐双鸭山热电公司、大唐鸡西第二热电公司等热源企业的沟通协调力度,开足马力,提高供热负荷,同时加大自有热源厂的储煤力度,保障大负荷下供热燃煤安全。针对部分供热企业热源入口和出口温度均达标但热用户室温不达标的现象,该公司主动联系市区供热办、开发商和街道办事处,派驻供热服务队到所在小区进行蹲点办公,对供热不达标的热用户逐一进行登记,分别从保温材料厚度不足、设计路由不合理、热用户私自改动散热器和开发商供热管径达不到要求等原因进行分析,明确责任,各司其职,解决室温不达标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公司通过做实供热安全生产工作,极大提高了用户满意度,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