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首次经受百年一遇大雪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4

  12月19日晚,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全国有名的极少有雨雪的干旱地吐鲁番突降大雪,风力5级,气温骤降。恶劣的天气考验着新疆华电吐鲁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应对异常状况的能力,该公司通过加强异常天气设备巡检、防污闪、防冻防寒等措施,从容应对,安然消除了风雪降温气候给设备带来的威胁,目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连续一夜的大雪,积雪厚度达到近10厘米,属托克逊县十年来罕见。为防止大雪大风引起的污闪事故,化险为夷,吐电公司加强了对220千伏变电站的巡回检查,安排电气专业负责人、电气专工、班长每次两人到变电站及主变区域进行检查,对可能发生积雪、进水、凝露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该公司要求现场生产人员以此次大雪异常天气为警示,进一步做好冬季防寒防冻工作,做好厂房积雪融化防漏工作,将重要电气设备用“塑料布”罩好,防止雪水滴入引起安全生产事故;检查落雨管,避免出现堵塞;安装好塔池挡风板,检查厂房入口的棉门帘,对重点防冻部位制定出防范措施;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检查暖气系统,保证全厂工作区域有适宜温度。

  截至发稿,该公司已于雪停后成立运行、维修、消保物业部三个清雪小组,所有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清扫厂区道路和变电站积雪,动用铲车及时将通往各生产道路上的积雪铲除,安全生产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