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银光集团一条好建议消除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8

  “这条建议实施后,我们向有机废水调节池加酸轻松多了,再不用提着几十斤重的酸桶上下楼梯,心里感觉踏实了许多,真是一条贴心的好建议。”这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银光集团聚银公司三废处理厂员工白艳丽在分厂实施 “关于在新生化装置加装硫酸储罐”的合理化建议后的切身感受,也是三废处理厂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又一体现。

  为了保障废水中PH值符合工艺要求,员工需要向新生化装置加酸调节。以前由于没有专门的加酸装置,员工们只能自己提着酸桶,爬上楼梯,向池中加注浓度达98%的浓硫酸,平均每班加酸2次,每次1至2桶。

  加酸时,员工先用手推车将硫酸桶运至污水池下,然后一手提桶一手扶楼梯,小心翼翼地将酸桶提到污水池边,再根据仪器显示的PH值向池内加酸。在此过程中员工需要非常准确地控制加酸速度,一旦快慢掌握不好,浓硫酸就会与池内污水形成剧烈反应,喷溅到临近的管线上,有时还会喷溅到员工的劳保护具或工作服上,每次结束这项工作,员工都像经历了一场考验。

  随着“三化”工作的深入开展,员工主动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大家围绕这一难题展开攻关。最终确定在新生化装置上加装一个硫酸储槽。为降低实施费用,他们将一个废弃储罐改造成硫酸储槽。如今,员工们只需要轻松开关阀门,就可以很方便地完成向新生化装置加酸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