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防冰抗冰保民生用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1

  近期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同志对防冰抗冰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董事长赵建国、总经理钟俊要求公司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密切做好动态跟踪,关注冰冻灾害的发展情况,确保抗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电力安全。1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防冰抗冰保民生用电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下阶段防冰抗冰工作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友参加会议。

  下一阶段,南方电网公司将确保实现“三个目标”(220千伏及以上线路不倒塔、县城不全停、重要用户不停电),采取的措施有:一是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跟踪冰情,及时启动预警和响应。二是确保融冰装置、覆冰监测装置的正常运行,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线路的覆冰监测与观测,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三是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准备好柴油发电机、应急发电车和应急抢修物资,以确保在灾情加剧的情况下,重要用户和民生用电不受影响。四是加强防冰抗冰工作现场组织协调,做到忙而不乱,应对有序;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调整,确保在冰灾后,能够及时处理,快速恢复供电。五是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及时、完整、准确。

  截至1月10日17:00,南方电网所辖输电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146条,其中800千伏线路1条、500千伏线路24条、220千伏线路47条、110千伏线路74条。中度以上覆冰的输电线路15条,重度覆冰线路2条(覆冰比值为:覆冰实际厚度与设计厚度的比值,0.3以下为轻度、0.3-0.5为中度、0.5以上为重度)。线路覆冰主要分布在云南昭通、曲靖,贵州安顺、毕节、六盘水等地区。广东、广西电网无覆冰。

  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共进行了2次直流融冰、1次机械除冰;组织967人、170台车辆开展人工观冰、线路特巡和人工除冰等工作。目前未发生因覆冰导致设备故障和影响客户供电的情况,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