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联通全力抗击极端天气确保通信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8

  近日,广西遭遇低温雨雪天气,正积极开展抗击极端天气相关工作。广西联通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配好人力物力,采取多项有效举措,抗击冻灾,在确保全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为政府部门及各重要民生服务单位和群众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有力保证了通信大动脉的畅通。从去年年底以来,广西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部区域陆续出现了降雪或冰冻天气,桂北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广西气象台多次发布冰冻橙色预警。大风和冰冻天气造成了部分地区光缆积冰高压线路停电现象,一些通讯基站因此出现了宕站,加上道路结冰被封等情况,严重威胁了当地群众的通信安全。

  为防止恶劣气候造成通信中断、影响正常通讯,广西联通立即召开冰雪灾害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成立了应急通信领导小组和应急通信工作办公室,指挥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保通信工作。桂林、柳州、河池、贺州、百色、来宾等市分公司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同时迅速组织人员奔赴受灾地点开展抢修工作,据了解,截至1月8日,广西联通共出动抢修人员1519人次,抢修车辆503台次对受损基站、线路进行抢修,并重点对易塌方、高压电杆、长档杆、市政建设、跨大河等地段及特殊路段进行“三盯”制度,遇到紧急情况随时报送。由于出现故障的机站不少在偏远高山,通往受灾站点的道路严重结冰,在车辆不能到达的机站,不少维护人员冒着刺骨的寒风通过肩扛手提抢修工具,在结冰的道路上徒步上站开展巡视、除冰抢修工作,一些人员则在风雪中攀上几十米高的雪塔进行微波更换,对各宕站站点进行抢通。公司还根据各地需要,紧急调配了325台油机及其它应急物资调运到一线,做好援助补充。与此同时,联通广西分公司应急通信工作办公室还主动加强与自治区通信保障应急工作办公室联系,及时将天气预报信息转发到各市分公司。并结合往年受灾情况,做好应急发电油机高度预案。

  据了解,在抢修人员的努力下,目前广西各地市受损的500多个通信基站全部恢复正常,通讯网络整体运行情况稳定畅通,保障了受灾地区通信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