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乙烯装置能耗创新低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1

  面对2012年严峻的化工市场形势,中国石化镇海炼化乙烯表现突出:产量110.27万吨,超额完成5.27万吨,居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首位;装置累计能耗比上年下降9.5千克标油/吨,创开工以来新低;高附收率最高升至61.45%,为系统内大乙烯最好水平。

  过去的一年,镇海炼化齐心协力平稳装置操作,优化装置运行,优化原料配置,优化产品结构,优化公用工程,实现了整体效益最大化。

  该公司烯烃部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成功解决了乙烯裂解装置汽油分馏塔压差高、富乙烷原料带杂质影响裂解炉运行等生产难题。针对丁二烯装置首次停工大修、乙烯工程填平补齐项目施工贯穿全年的生产实际,他们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切实落实现场施工安全措施。全年共有1106人次获安全环保专项奖励,奖励金额总计超18万元。

  在各装置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烯烃部持续做好装置挖潜增效工作,投用新增乙烯裂解炉空气预热器,控制化工原材料的合理消耗,调整操作参数以降低冷却水和蒸汽的使用量,使6套主要生产装置和乙烯空分空压装置均创开工以来最低耗能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