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许昌龙岗发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8

  近日,河南地区遭遇大面积雾霾天气,大唐许昌龙岗发电公司所在地区部分面积存在能见度50至200米的雾,局部地区甚至存在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且大雾天气。

  为保证大雾天气下生产经营工作安全稳定持续进行,大唐许昌龙岗发电公司迅速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应急救援办公室、应急处置工作组,明确各个机构的职责,坚持防御和救援相结合,坚持一保人身、二保厂房、三保设备的原则,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确保风险检测和预警及时联动、快速响应,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该公司积极加强变电站的巡视检查,巡检频率由两小时巡检1次提升为每小时巡检1次,重点检查各绝缘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有裂纹立刻通知设备部进行更换,并将绝缘子表面污秽清扫干净。为了提高员工在大雾天气下的应急能力,该公司进行了《全厂停电应急预案》演练,做好线路故障、电网不稳等情况下的事故预想及相应处理措施,确保全厂失电状况下,柴油发电机保证正常启动,直流系统状况良好。

  为了保证燃料运输线路通畅,该公司对运输路线沿路路灯、铁道信号灯和铁路设施以及煤沟照明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照明、运输信号、通讯设备正常可靠,斗轮机司机、煤沟铲车司机做好减速慢行的准备,同时增加煤场强光照明,制定斗轮机取煤配煤方案,确保掺卸煤安全。为保证员工上下班安全,该公司组织对所有车辆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要求所有车辆在道路运输过程中开启前后雾灯,打开双闪警示灯。此外,该公司还在企业网上进行公告,告知员工通勤车开通情况,提示员工危险路段的交通管制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