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确保三强化三落实”推动安全环保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0

  1月24日,中核集团201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主持。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作了题为《坚持安全发展,加快管理提升,为集团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2年,中核集团通过进一步增强核安全理念,全面展开安全环保风险管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高核应急能力建设,全面启动安全环保管理提升,进一步加大安全环保考核和事故处理力度等措施,安全环保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核与辐射安全保持良好记录,核电站、研究堆、核燃料循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杜绝了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环境保护得到加强,重点核设施单位周围环境质量良好。

  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安全环保工作总的要求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以严格安全环保考核为抓手,推动责任制落实;以落实安全规划为抓手,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环保风险管理为抓手,实现安全环保风险可知可控;以安全环保标准化为抓手,推动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提升;建设本质安全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保障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2013年中核集团安全环保工作重点概括起来就是要实现“三个确保”、做好“三个强化”、抓好“三个落实”,即确保核与辐射安全,确保环境安全,确保工业安全,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推动“零事故”目标的实现;强化职业健康管理,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资质要求;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安全环保风险管理,落实安全环保管理提升实施方案。

  孙勤就如何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环保对核工业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安全发展,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做到“零事故、零死亡”。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各级领导要切实增强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做到安全环保问题心中有数、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