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门机”通过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近日,由中国三峡集团、成都院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夹江水工厂承制的溪洛渡水电站泄洪系统8000kN/160kN双向门机进行了出厂验收。

  验收组根据出厂试验及验收大纲的要求,对门机的小车总成、门架与运行机构整体立拼及电控设备等进行了抽检和试验。制造单位自检、监理单位复检及验收组抽检结果表明,设备制造质量符合合同文件和设计要求,门机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据了解,该门机主要用于启闭泄洪深孔事故门,回转吊用于安装和检修表孔设备。门机小车行走采用双油缸驱动,大车轨道沿坝顶弧形布置。该门机起重量达到800吨,是目前国内水电站门式启闭机中额定起重量最大的坝顶门机。该门机投入运行后,将对溪洛渡水电站的安全运行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