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国两会保电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1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目前,国家电网全网电力供应充裕,电网运行方式安全可靠,涉及保电的设备零缺陷运行,应急抢修队伍和应急物资准备到位,保电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从3月1日开始,到全国两会结束,国家电网公司进入保电实战阶段。

  2月28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全国两会保电工作视频会商会在公司总部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会议肯定了公司各相关部门、各单位尤其是担负保电重要任务的华北分部、北京市电力公司、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就保电正式开始后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国家电网公司强调,全体保电人员要迅速进入保电状态,按照保电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到岗到位,恪尽职守,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担负向北京电网送电的输电通道和北京市区重点站、线特巡看护任务的保电人员和护电队伍,要全面进驻保电现场,全方位开展工作。各专业应急队伍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照保电预案要求,整装待命,随时做好电网调度控制和设备抢修准备,确保在接到指令时,能立即投入工作,坚决完成任务。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保电信息报送,按照公司一盘棋运作原则,按照公司印发的保电方案要求,保电期间每天按照模板准时报送保电信息。总部保电各工作组,按照分工和流程收集汇总各专业保电信息,综合协调组做好沟通协调,避免信息分散和不一致现象发生。

  国家电网会议还就应急值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总部及各单位认真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按照特级、一级、二级不同保电时段,相应级别的领导和管理人员按时上岗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及时地收集和报送保电信息,及时传达保电指令。后勤部要做好总部应急值班人员出入、餐饮等保障工作。

  华北分部、北京公司、冀北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