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洱源凤羽风电公司积极应对地震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6

  3月3日零时52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发生3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地处震区的大唐洱源凤羽风电公司立即行动,积极应对地震灾害。

  地震发生后,该公司所属风电场当值值班人员立即向企业领导进行汇报。针对地震应急工作,该公司迅速做出部署安排并立即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做好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运行人员的思想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应急工作;在确保巡检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风电场现场设备巡检工作,保证风电场稳定运行;时刻监测地震相关信息,并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重新分析和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在现场,一线运行人员对全厂设备进行了巡回检查,并通知所有现场人员做好应急措施,确保个人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当天2时30分,洱源县又出现2.8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风场区域内产生了的震感。当天一早,当值值长立即组织全体运行人员对全厂设备进行了详细的巡回检查,确保设备无异常。巡检工作重点针对继保室、柴油发电机室、35千伏开关室、400伏配电室、GIS室、主变压器及其升压站出线等,并要求当值值班人员必须分时间段对全厂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全力确保所有设备的安全稳定。同时,对应急预案分析和完善,提前做好应急预防,提高值班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当天13时41分,洱源县再一次发生5.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5.9度、东经99.7度,震源深度9公里。这次地震产生了强烈的震感,经巡检确认,该公司所属骑龙山项目升压站一切设备运行正常,人员安全,值班员及时向企业和调度汇报了情况。当天下午,该公司总经理等领导在出差结束后第一时间赶赴风电场现场,仔细询问电场内人员、设备运行情况,并转达了上级公司对一线员工的亲切问候和鼓励,传达了上级公司就此次地震工作做出的部署和安排;同时,鼓励值班人员调整心理状态,积极做好各方面应急工作,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加强人员管理,提高人员警觉性;做好紧急救护准备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加强地震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稳定员工思想,确保风电场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