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大渡河公司四座水电站安全运行保证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20”雅安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经过专业人员严谨细致分析,国电大渡河公司瀑布沟、龚嘴、铜街子、深溪沟4座大型水电站大坝安全稳定,装机565.5万千瓦的电站保持正常运行,为四川电网震后安全供电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渡河公司在四川省约有装机571万千瓦,约占四川全省水电总装机的17%,在四川电网占有重要的保电作用。

  地震发生后,大渡河公司迅速行动,安排库坝管理中心的专业监测队伍,通过人工和自动化1个小时1次的观测方式,运用真空激光系统、瀑布沟强震仪等监测方式,对大渡河流域瀑布沟、龚嘴、铜街子、深溪沟4座大型水电站大坝、水库重点部位进行加密观测和现场巡查,结果显示,4座大坝坝顶变形、扬压力、渗漏量等大坝安全关键指标,与地震前观测数据及历史变化规律一致,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地震没有对大坝水库运行安全带来危害。

  大渡河公司要求各电力生产单位,组织对易受地震影响和直接影响电网供电的设备设施,以及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监控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检查,确保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百分之百的正确投入,确保发电设备和输变电设备的稳定运行。针对地震震波特点,生产部门增加了对户外输电设备的巡回检查次数,提高了维护消缺和设备保养的工作质量,对易受震动影响的弱点、灵敏元器件设备采取了严密的监视手段,同时,积极配合电网调度,密切监测水位变化,强化电能质量,精心调整负荷,全力确保电网安全,满足抗灾保电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