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国际西部区域积极应对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3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位于四川成都的宝钢国际西部公司和成都宝钢汽车钢材部件加工配送有限公司,离雅安直线距离仅为130公里,震感强烈。

  雅安地震灾情牵动着宝钢人的心。宝钢人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并通过微博、微信,为震区灾民祈祷:“诚心祈福,天佑四川!芦山坚强!”

  地震发生后,宝钢领导、宝钢股份和宝钢国际领导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表示了对西部员工的慰问。同时,宝钢西部区域全体员工快速响应,妥善应对,第一时间进行安全确认,及时组织生产设备专业检查,确保用户供应正常。截至4月21日晚,宝钢国际西部公司员工全部安全,公司各方面工作已恢复正常。

  “地震瞬间,成都地区震感非常明显,屋内的物品不停地摇晃。”宝钢国际西部公司总经理严鸽群在电话中说。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灾难,宝钢国际西部区域党政领导在震后5分钟就聚集起来,迅速成立应急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由于员工居住分散,震后通信中断等原因,应急办公室采取多种方式联系员工及其家属,至4月20日中午12:40确认:宝钢国际西部公司77人、成都宝钢75人全部平安。

  根据应急预案,宝钢国际西部区域应急办公室在第一时间进驻成都宝钢进行现场值守,同时要求成都宝钢主动与成都地区宝钢用户及时沟通,了解震后生产状况。当获知一汽大众等用户在震后仍在坚持正常生产后,宝钢西部区域应急办快速组织设备专项检查,对液压设备、电气管网、厂房基桩等特殊设备和区域进行逐一的检查确认。随后,宝钢西部区域各生产单元迅速恢复生产,确保了用户原料供应。

  震后的成都,仍然处于余震发生概率较高的阶段,为让员工正确认识、科学应对,宝钢国际西部区域应急办及时将“地震逃生法则”、震后厂情通报、公司应急办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到全体员工。此外,宝钢国际西部区域和加工中心党政领导到现场与员工交流,舒缓震后紧张心情;应急办还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撤退演练,提高员工防震自救能力。同时,宝钢国际西部区域主动联系了在蓉的其他宝钢兄弟单位人员,加强信息沟通,互致平安问候,携手共渡地震难关。

  宝钢国际西部公司党委和团委号召西部区域全体员工,为地震灾区的同胞捐款、捐物,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据悉,宝钢国际西部公司已经组织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如灾区需要,随时准备为灾区人民献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