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雅安电力公司震中受损电站全部恢复并网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8

  4月25日9时16分,受地震影响而停机的大唐雅安电力开发公司切山电站1号机组,经过紧急抢修,恢复并网运行。至此,在4?20雅安地震发生121小时13分后,该公司所有因灾受损电站全部恢复并网运行,不仅减少了地震造成的发电损失,而且为雅安抗震救灾提供了宝贵的电力支持,彰显了大唐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应急救灾能力。

  据了解,雅安电力公司拥有川王宫、大兴、切山、始阳、下村和干溪坡等15个在役和在建电站,其中距离震中最近的不足10公里,6个在役电站在地震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其中4个电站受损严重。

  地震发生后,该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全体员工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迅速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克服重重困难,按照集团公司和大唐四川分公司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日夜加班,奋力抢修。

  该公司在第一时间根据电站受损情况和恢复条件制定了减少地震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的各项措施,并明确职责和分工,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具体的抢险人员,在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下,一步步进行生产恢复工作,经过震后5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4月22日13时55分实现下村电站2号机组一次开机并网运行;当日14时40分,干溪坡电站2号机组也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4月23日,该公司组织员工在新中、切山电站厂房搭建了安全廊道,为这两个电站下一步恢复生产做好安全保障。当天17时50分,新中电站1号和2号机组并网发电,带负荷5000千瓦;24日11时57分,新中电站3号机组并网发电;25日9时16分,切山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

  目前,雅安电力公司组织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对并网发电的机组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积极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