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济南炼化实现清洁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15日18时36分,济南炼化2013年检修最后开工的装置——140万吨/年重油催化装置喷油生产。开工过程不放“火炬”,不出“异味”,外排污水100%达标,实现“清洁绿色”开工。

  “4月中旬以来,济炼共有28套生产装置先后完成检修。我们严审开工方案,改进操作流程,细化管理考核,做到废气排放无异味,外排废水全达标,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济南炼化生产调度处负责人介绍说。

  早在停工检修前,济炼就实施流程改造,将开工产生的含油气体全部转入低压瓦斯系统,再通过“气柜”回收,既消除了污染,又实现了节能;将酸性气引入硫黄焚烧炉完全燃烧,清理酸性气管线时不再产生异味。

  济南炼化改变“开口”试压吹扫的传统做法,所有脱水点、放空点实施密闭管理,产生的污油全部回到罐区脱水处理。对气味较重的原料剂、钝化剂,全部密闭运输、封闭装卸,防止异味飘散。

  济南炼化还将污水汽提等关键参数检测由一天两次调整为两小时一次,确保外排水100%达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