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部署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5

  6月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以及国家防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水利部等部委关于做好今年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的精神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安排“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的各项重点工作。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防洪度汛、迎峰度夏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公司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中央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安全平稳度汛,抓住夏季用电高峰抢发电量,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绩效目标,为华能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和有关部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今年防汛防台形势,扎实做好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三要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运行维护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制度,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坚定“三个杜绝”目标不放松。要强化现场管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作业现场,强化制度措施执行;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外包工程安全可控在控;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杜绝重复性事故发生。

  华能集团办公厅、运营部、基建部、安监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产业公司、区域公司、基层企业分管负责人共4070人在182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