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加强农网工程和无电地区施工安全管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6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管理提升”活动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农网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安全管控,确保顺利、安全完成农网工程和无电地区建设任务。

  当前,正值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施工高峰期,施工现场多,作业范围广,参建人员多,安全管控难度大。交叉作业、近电作业和高空作业频繁,施工跨越和穿越易影响运行电网安全或触发交通事故,安全压力增大;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的项目多处于偏远和少数民族地区,高原缺氧、气候多变、施工环境恶劣,施工安全面临考验;迎峰度夏和汛期发生自然灾害的风险大,野外施工、驻地安全、交通运输等环节存在安全风险。

  国家电网公司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管理提升”活动决策部署,制定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强化施工规范化和现场安全管理,确保顺利、安全完成农网工程和无电地区建设任务。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工程实施安全管理责任,切实落实业主方、施工方和监理方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监督管控,确保安全组织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施工资质审查和承发包管理,将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纳入县供电企业安全生产体系。全面落实工程现场安全管控措施,认真制定工程建设“三措一案”,确保安全措施的针对性,加强施工重点环节的管控,妥善处理安全、质量、进度三者之间的关系。针对迎峰度夏和汛期来临的实际,公司要求各单位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培训,强化迎峰度夏、汛期及施工作业前培训,有效防范危险点,掌握预控措施。

  在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施工管理方面,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施工单位根据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环境气候条件恶劣的情况,按照公司《农网配电典型作业防止较大及以上人身事故措施》,制定特殊的安全和技术措施。工程建设单位要在保证按期顺利投运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工程建设人员零死亡、零伤残、零高原后遗症、零鼠疫传播,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政治性事件,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