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8

  近日,鞍钢集团公司召开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视频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为打胜扭亏增效攻坚战创造稳定条件。

  会上,鞍钢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鞍钢集团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根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鞍钢决定从6月9日起至9月底,在全集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堵塞漏洞,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大检查分各单位自查、各单位整改治理、各单位整改治理验收及鞍钢集团抽查三个阶段。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管理、现场设备设施安全条件、人员的安全行为三个方面。主体内容是:严格依据国家法规标准、公司规章制度、岗位操作规程,排查制度是否健全、贯彻执行是否到位;现场设备设施安全条件是否达标,是否满足安全生产要求;职工的岗位操作是否达标、作业行为是否安全。要通过全面、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并通过严格有效的整改和治理,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安全生产。

  鞍钢总经理张晓刚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住关键,自下而上,全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抓好高危行业和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