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六院安全系列“组合拳”打造特色安全月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在全国第1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中国航天科工六院46所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结合“安全管理提升”活动,针对夏季科研生产的实际情况,以学案例、练技能、查问题为内容,打出安全系列“组合拳”,宣传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生产。

  46所制订下发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项安全活动的内容及要求,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统一策划、统一部署,在办公和科研生产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宣传栏等阵地,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传播规章制度和安全理念,促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为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针对消防安全,46所开展了专项消防安全行动。深刻吸取黑龙江大庆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辽宁大连石油七厂爆炸、吉林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厂房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所区火灾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找准症结所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正;对防火重点部位,尤其是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储存、运输环节,产品库、火炸药库等进行逐一检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确保安全。同时,针对夏季气温高、用电量大的实际,在深化推进当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要害部位的检查,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消防管理措施。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应急预案演练周,安全知识抢答赛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学案例、练技能、查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形成了全方位的安全网络。努力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各级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基层班组员工协同作战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