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举行2013年迎峰度夏保供电联合反事故演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8

  6月26日,南方电网公司成功举行2013年迎峰度夏保供电联合反事故演习。此次演习由南方电网电力调度中心牵头组织,五省区中调、广州中调、深圳中调、澜沧江集控中心、4个换流站、玉林变电站、3个发电厂、深圳地铁公司等18家单位联合参与,调度系统方式、保护、通信、自动化等各专业首次参与联合演习。

  本次演习模拟在±800千伏云广特高压直流孤岛运行的情况下,500千伏安莞线故障且开关拒动导致云广直流三阀组跳闸、贵广直流单极跳闸;各省区重要变电站故障导致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停电等严重电网事故。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迅速判明事故原因,准确评估各种处理方式下的电网安全稳定裕度,高效指挥各级调度及厂站值班人员处理演习设置的各种故障,快速消除关键断面越限,恢复云广直流孤岛系统联网和关键设备运行。本次演习展现了各级参演人员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协同处理电网事故能力,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