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兰州石化自查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9

  7月3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完成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自查阶段工作,查出的1401项问题和隐患正在整改之中。在这次检查中,兰州石化组建9个专业组,抽调218名专家和1000余名管理人员,共检查40个基层单位。

  这次检查围绕“查思想、查制度、查管理、查隐患、查纪律”5个方面展开,重点检查炼化生产装置、储罐区、工程建设项目、承包商管理、剧毒高毒生产系统和矿区重点区域等,力求通过检查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检查按照预定的方案和标准层层推进。兰州石化让检查覆盖所有二级单位,二级单位检查覆盖所有车间,车间检查覆盖所有班组和岗位,做到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必查,罐区必到必检,确保不留一处死角、不遗漏一项问题和不放过一个隐患。

  在组织全面检查的同时,兰州石化各部门进行专项排查。其中,工程部组织人力深入炼油厂、合成橡胶厂和催化剂厂等12个二级单位,检查润滑油生产装置自控系统和加热炉节能改造等38个在建工程项目与11个检维修作业现场,共查看施工合同和安全合同等176份资料,抽查人员入厂手续48份。

  这次检查查出的问题涉及生产运行、设备设施、安全环保、工程建设、基础管理和矿区服务等方面。兰州石化将所有问题分类汇总后形成整改清单,可以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具备立即整改条件的问题,制定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对于检查出的重大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所有查出问题和整改结果实施销项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