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1

  “1至6月份,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安全生产情况基本稳定,生产安全方面,没有发生重伤及以上事故;产品质量安全各项指标均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减少。”在中国通号7月2日召开的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安全总监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通号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企业相关负责人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对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部署。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全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中国通号全系统对于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动用了各方面的资源保证安全生产,组织坚强有力,克服了很多人员、资源配置的困难,主管工程的副总裁现场总指挥,安全总监现场总督察;研究设计院对于技术方案认真研究,深入细致。各单位相互配合,有的企业主要领导现场参与协调督战。在甘青、杭长、杭甬、向莆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开通,重要线路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同时进行的情况下,保持了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得到了铁路总公司领导的表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资委的重要部署,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中国通号决定于6月中旬至9月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制定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范围、组织保障、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及工作安排。要求各企业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消除隐患,进一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堵塞漏洞,为中国通号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周志亮要求,中国通号作为央企,安全是永恒主题,是立企之本,更是全体干部、员工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牢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特别是在当前生产任务繁重期,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责任,消除隐患,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