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积极落实国资委要求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2

  7月11日,恒天集团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由恒天集团总裁刘海涛主持并讲话,副总裁刘红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刘海涛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资委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频会议有关工作要求,并对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刘海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意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心和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关切。各企业领导要充分认识搞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要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安全生产与科学发展结合起来,把是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科学发展落实与否的重要标志;把安全生产与企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利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这个倒逼机制,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把安全生产与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强化安全生产,把发展建立在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切实保障的基础之上,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与管理提升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刘红在动员报告中指出,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企业“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重要性,立即行动起来,做好组织工作,要把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摆上重要日程。二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求各企业在安全生产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要安全的效益,不要带血的利润”的意识;“没有安全保障的企业,不可能做成世界一流企业”的意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保证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强调安全生产要成为全覆盖工程、全员工程。三要抓好七个重点环节、四个阶段、坚持“四个不”和“十二字”原则。七个重点环节即:制定检查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排查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总结检查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七个环节实际上是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制定检查方案、进行动员部署”,第二阶段“排查问题隐患”,第三阶段“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第四阶段“总结检查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四个不”是: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瞒隐患,不讲情面。“十二字”原则是: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四是发挥“三支队伍”的作用,即发挥好安全生产监管队伍、技术专家队伍和广大职工队伍的作用。把各方面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鼓励广大职工多提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奠定深厚的群众基础。

  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效果,恒天集团将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作不力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和通报批评,并将检查情况纳入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从2013年7月10日开始,9月25日结束。目前恒天集团《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已经印发至各企业,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方案有关要求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