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网抗击特大暴雨灾害 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6

  截至7月14日18时,持续暴雨共造成四川电网2座110千伏变电站、13座35千伏变电站,12条220千伏线路、21条110千伏线路、42条35千伏线路、312条10千伏线路停运,近56万户客户停电。灾情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应对持续暴雨威胁。

  从7月7日起,国网四川电力连续发布15次雷暴雨及地质灾害预警通知。7月10日,该公司宣布启动二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了应急救援组、救灾抢修组、电网调度组、通信保障组、客户服务组、治安交通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9个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安排部署电网抢险及人员救助工作。7月11日,该公司在都江堰成立前线指挥部,组织开展映秀湾电厂、阿坝供电公司、岷江水电公司抢修恢复工作。

  7月11日,受灾严重的成都金堂三星镇幸福村白鹭岛700多人因洪水断水断电。成都供电公司立即调集5名抢修队员,火速携带2台应急发电机,奔赴白鹭岛。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抢修队员携带发电机坐上冲锋艇,为村民送去了光明,并对村里的电力设施受损情况进行勘察,为洪水退去后电力恢复做好充足的准备。

  7月12日,经过供电员工奋力抢险,汶川县城大部分恢复供电,重要负荷、居民生活用电等都恢复正常电网供电。映秀镇是此次暴雨重灾区,遂宁供电公司第一批抢险救援队员于7月12日6时抵达映秀,目前,正在和阿坝供电公司抢险救援人员一起巡视查勘映秀片区线路,待确定电网抢修方案后,立即从遂宁调运抢险机具、物资等开展电网抢修。

  7月11日16时20分,北川最大工业客户——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发来紧急求助:因受特大暴雨影响,洪水灌入厂区,最深处已达3米,自用变电站已经失电,水位还在不断上升,厂区存在多处安全隐患。绵阳供电公司派出电力抢险小分队,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了紧急电源的安装,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四川全省电力抢险恢复工作还在进行中,面对有可能出现的下一轮强降雨,国网四川电力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电力抢险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