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启动暴雨黄色预警快速应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9

  7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针对四川盆地等区域新一轮强降雨,启动暴雨黄色预警机制,要求国网华中分部、西北分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积极应对。

  据悉,15日以来,强降雨天气持续在四川盆地发威,四川东北部于17日达到本轮强降雨过程的巅峰,广元、南充出现高达150~300毫米的降雨。此外,陕西、甘肃部分地区强降雨仍在持续。上述三地供电企业正全力抢修受损设备,积极恢复供电。

  中央气象台18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8日至19日,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东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山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目前,公司已通知所属有关单位启动应急机制,加强监测监控,安排好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监测,做好变电站的防雷、防雨、防潮工作,加强配网和农网防灾抗灾工作;对负有管理责任的水库、水电站大坝加强防护、巡视;密切监控负有管理责任的各类尾矿库运行情况,检查防排洪设施,及时通知下游受影响的群众做好防范准备;加强巡视检查,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防范电力设施损毁或电力通信中断;通知所属电建施工单位做好防洪、防淹、防滑坡等工作,停止塔吊等高空室外作业;要求相关单位加强与当地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抢修安全管理,确保抢修人员安全;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

  又讯 中央气象台7月18日8时10分发布的《台风快讯》显示,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在距离粤闽交界处南偏东方向约230千米的海面上,最大风力8级(20米/秒),7级风圈半径为110千米。“西马仑”将以每小时20千米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18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深圳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目前,公司正密切关注“西马仑”动向,并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