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防汛抢险保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4

  7月22日,陕西延安继遭遇连续两轮强降雨之后,再遭暴雨侵袭,已修复的延安电网再度受损。同时,汉江上游石泉以上流域再度出现暴雨过程,安康水电厂库区接近警戒水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保供电各项工作。

  7月21日晚至22日,延安地区降水量超过200毫米,造成35千伏线路停运3条、10千伏干线停运23条、10千伏支线停运8条,涉及配变351台,受影响客户近5000户。其中,宝塔区南部南泥湾、麻洞川、临镇三个乡镇全部断电,目前麻洞川乡政府用电已恢复,其余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南移的暴雨还造成黄陵区部分电力设施受损。

  延安供电局在国网陕西电力驻延安防汛抢险指挥部的指导下,紧急制定抢修方案,全面组织抢险救灾,同时密切关注近40余基杆塔基础仍浸泡在水中的险情,做好工作计划编制和物资调配工作。目前,受损电力设施正在逐步恢复。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7月16日至19日,汉江流域出现降水过程,安康水库水位开始上涨。仅晴一天,21日至22日,汉江上游石泉以上流域又出现暴雨过程,22日11时安康库区水位达324.6米,接近警戒水位。安康水电厂开启三扇泄洪闸门,预泄腾库,于23日1时将水位拉低至322.93米。安康水电厂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做好水库蓄水及经济运行调度,将库区水位控制在安全范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