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雷雨天气高效抢修 保证电网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5

  8月11日,北京全市范围出现暴雨,7时至12日6时,全市平均降雨16毫米,城区平均26毫米,并伴有5、6级大风。国网北京电力于11时启动暴雨预警应急响应,及时组织人员和物资,高效开展应急抢修。截至8月12日7时,除受外力破坏较严重的8路10千伏线路仍在抢修外,其余故障处理完毕,未对重要客户造成影响。

  国网北京电力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雷雨天气预警,及时启动暴风预警IV级响应。按照预警应急响应工作实施细则、夏季气象灾害处置应急预案、防汛处置预案要求,各部门、单位高效协同,做好应急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并对抢修车辆、物资、通信装备进行检查,各抢修点安排抢修队伍总人数40%的人员到岗;调度运行、生产值班、营销服务人员上岗值守,各相关抢修单位做好防汛特种装备检查。公司生产值班室每2小时发布一次气象观测结果和电网运行情况。

  14时,全市范围普降暴雨,国网北京电力由暴雨预警IV级应急响应升级为暴雨预警III级响应,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应急值守,抢修队员迅速集结、紧急行动,高效开展故障抢修工作。在落雷数最多的房山、密云地区,抢修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冒雨进行带电查线,及时了解线路运行情况;另一路对故障线路进行抢修,拆除损毁线路,清理障碍树木,确保线路及时恢复供电。

  随着降水量逐渐降低,国网北京电力根据市防汛办和专业气象台预报,于11日20时将暴雨III级应急响应降为暴雨预警IV级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单位继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据统计,此次降雨过程中最大降雨量达到127毫米,最大降雨强度为每小时86.5毫米。根据雷电定位系统统计,全市共计落雷12382次,主要集中在房山、北京市区、密云,其中房山地区落雷数最多为4518次。国网北京电力共出动抢修队伍546支、抢修人员2788人,保证了北京电网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