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过境 中广核阳江、台山基地安全无恙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6

  今年第11号台风“尤特”于8月14日15时50分登陆广东阳江,给中国广核集团阳江核电基地带来强风暴雨天气,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阳江核电厂附近录得最大风力14级(45.3米/秒)、极大阵风17级(60.5米/秒),为广东全省最大风力地点。

  据中广核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应急指挥部现场信息,台风过境后,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均安全无恙。目前,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已恢复正常秩序。

  此前,阳江、台山核电基地均启动《防抗超强台风专项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抗台风工作。

  根据天气预报信息,受“尤特”影响,未来几天阳江核电基地还将面临强降雨,阳江核电基地将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保障安全。

  “防台”期间员工基本生活正常 

  据了解,“尤特”具有“移速快、强度强、影响大”的特点,强度为“超强台风”等级,是继2008年“黑格比”之后正面登陆阳江的最强台风。

  根据“尤特”的发展状况,8月14日早6:00,阳江核电基地应急指挥部按照应急预案,发布ST3阶段防台指令,停止现场一切作业,非应急人员撤离至生活营地,现场巡视人员清场。“防台”期间,阳江核电基地人员用餐、交通正常。

  在“尤特”的袭击下,阳江核电基地不少树木倾倒,现场一些标牌、宣传栏有部分损毁。15日上午,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已组织人员进行清扫和去除下水道淤泥,对台风过后各建筑设施、标牌、高大树木的安全检查,加固维护松动的建筑物门窗、屋檐、宣传标牌,确保基地安全。目前,阳江核电基地已恢复整洁原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