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恢复所有受川滇交界地震影响线路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2

  川滇交界5.9级地震造成云南电网3条35千伏线路跳闸、1座35千伏变电站失压。为了确保安全,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采取紧急避险主动断开2条35千伏线路、15条10千伏线路和停运3座35千伏变电站。

  经过全力抢修和电网调整,8月31日13时29分德钦县城恢复正常供电,19时48分灾区所有受影响的变电站和线路已恢复正常运行;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共恢复客户10174户、37700人,分别占停电总数的89%和88%,还有部分低压线路、86个台区、客户1242户(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未恢复。

  地震发生后,云南电网公司迅速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Ⅲ级响应,主要领导已于31日上午前往灾区协调抢修复电工作。云南电网公司调集2台高杆灯、4台发电机,出动了191人在现场开展抢修、保电、巡查及便民服务工作;另外组织调拨了共115人的队伍以及18台发电机、1台发电车、40多顶帐篷等装备物资支援灾区。

  此外,云南电网公司重点加强对政府现场抗震救灾指挥部、医院等重点场所及迪庆机场、丽江货运火车站、仁和牵引变等重要交通保障点的用电检查和保供电,确保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搭建一顶、通电一顶”的原则,第一时间确保灾民临时安置点帐篷通电;加大震中及周边地区重要线路和设备的特巡特维,增加震中地区应急人员和物资数量,有针对性地做好余震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和应对;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巡视和宣传,确保灾民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