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湘祁水电厂多措联动确保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5

  受“尤特”、“潭美”外围云系的影响,今年8月,湘南部分地区普降大雨,局部有特大暴雨,湘江干流上游及部分支流超出警戒水位。湘祁水电厂及时启动Ⅲ级防汛工作预案,从容应对多次超7300立方米/秒洪水过境,科学滕库增发电量50万千瓦时,实现了防汛发电双赢。

  湘祁水电厂高度重视台风期的洪峰过境应对工作,时刻关注气象预报,跟踪分析强降雨天气形势,严查紧守,迎击暴雨,全面防汛。实行总经理值总班、主要领导带班、生产全面值班的值班制度,确保“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落实,“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全面加大对室外设备的巡查、监测、检查力度,安排对启闭设备、排水设备、库区进行全面巡查。加强与上游流域梯级电站联系,及时报送信息,积极配合地方防汛指挥部调度,进行有效错峰,确保库区基本稳定。备足排水泵、雨衣、铁镐、编织袋等抢险物资,确保设备随时可以投入到抢险中,做好防汛期间的后勤保障。充分利用机组全停机会,做好拦污栅水下清污和冷却器清扫,为汛后抢发电量做好充分准备。多措联动,保证了台风期间洪峰安全过坝及汛期的安全生产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