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全面排查潜在隐患 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根据国家环保部开展2013年环境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五矿”)于2013年7-9月在所属生产企业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能环保综合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潜在环境污染隐患,努力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中国五矿本次环保大检查工作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工作安排与安全大检查同步实施,本次检查正值国资委部署中央企业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期间,中国五矿将环保大检查与安全大检查共同部署、共同安排、形成合力。二是检查内容突出汛期环境安全。检查组重点督查了矿山企业尾矿库环境风险防控和环境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对生产安全事故次生引发环境事件进行了全面排查。三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严格落实环境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环保隐患逐一登记建表,要求企业做到整改责任人、方案、资金、时间、应急措施“五到位”,扎实落实整改。四是对集团前期已经开展的环境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回头看”检查,确保隐患治理效果。

  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是预防突发环境事件的重要手段。中国五矿将继续推进环保隐患分类管理,建立定期报告机制,扎实推进在手环境隐患治理工作,强化环境监测监控,完善污染控制措施,做好环境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准备,坚决杜绝突发环境事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