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广特高压直流工程实现孤岛方式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3

  9月11日,世界首条±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工程首次实现孤岛方式运行。这项工程能有效减少直流系统故障对南方电网主网的影响,提高电网的安全稳定水平,同时增加交流通道送电能力70万千瓦,每日可增加外送电量2040万千瓦时,对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最大限度地消纳云南水电具有重要意义。9月11日云南送出电力、电量均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182万千瓦和2.67亿千瓦时,比去年分别增长24%和22.5%。

  云广直流孤岛方式运行,即送端换流站与云南电网解列,与小湾、金安桥电厂构成独立的“孤岛”系统,将水电通过直流系统直接送到广东。从2011年开始,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开展了云广直流六个阶段的孤岛试验,攻克了过电压、机网协调、系统稳定等关键难题,基本掌握了直流孤岛运行的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