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全力应对强台风“天兔”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4

  9月22日19时40分,今年强台风“天兔”在广东省汕尾红海湾的遮浪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并伴有暴雨。“天兔”对处于风力中心区的华能汕头电厂、海门电厂均造成严重影响,华能企业无人员伤亡。

  华能南方分公司所辖的汕头电厂1号机组因大风刮起的铁皮搭接主变出线导致机组短路跳闸,转入临时检修状态;海门电厂因台风掀起的铁皮搭接在2、4号主变出线上,导致2、4号主变差动速断和零序差动速断保护动作,机组跳闸,脱硝系统退出运行;海门港务公司码头及后方堆场积水严重。华能新能源公司所辖的牛头岭电场、青澳风电场、南澳东岛风电场均未受到影响。“天兔”登陆时,海门港务公司接到汕头市海事局海上救助指挥中心指示,及时派出两艘拖轮,成功救助遇险船舶“莱长2号”,船上11人成功获救。

  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第一时间电话了解灾情,慰问奋战在抗台抢险前沿的干部员工,并作出重要指示:“设备恢复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杜绝人为事故”。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寇伟、刘国跃也对确保人身、设备安全提出了要求。

  华能南方分公司、新能源公司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天兔”登陆前夕,所辖企业均已及时启动防台防汛预案,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跟踪和关注台风动向,认真做好防台准备。南方分公司安全监督与生产管理部自21日起组织所辖企业开展了防台防汛安全大检查,对建筑物、道路的雨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和疏通,防止出现渗漏和积水。22日,南方分公司成立应急指挥部,全程指挥抗台抢险工作,确保抗台工作有序进行;各单位根据出现的险情,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尽可能的减少了设备和财产损失,为保障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做出了贡献。

  9月23日02时29分,汕头市气象台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台风影响逐渐减弱。目前,南方分公司正积极组织所辖企业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